防晒,我们到底在防什么?

 

 

虽不是盛夏,但最近的温度

大家是不是有种快要融化的感觉了呢……

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防晒的问题!

防晒,我们到底在防什么?

上帝说,要有光,于是便有了UVA和UVB!

 敲黑板,名词解释划重点啦!


        UVA 又称为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,能穿透云层,可直达皮肤真皮层,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,造成皮肤的松弛老化。

        UVB 又称为中波红斑效应紫外线,中等穿透力,能被臭氧层和玻璃吸收掉极大部分,但午后较为强烈,长期及过量照射可引起皮肤红肿脱皮。

      以上两种紫外线就是造成日晒伤的罪魁祸首。

 

 

对人而言,紫外辐射过度暴露的主要健康风险:

(1)    太阳灼伤和皮肤的其他变化:太阳灼伤的引起皮肤变红、蜕皮、严重和疼痛的水泡

(2)    眼晶状体白内障:眼晶状体浑浊导致视力下降及最终失明

(3)    皮肤癌:紫外辐射造成集中非黑色素型的恶性皮肤肿瘤

(4)    皮肤恶性黑素瘤:一种非常严重的癌症,可在过度暴露于太阳之后的许多年里发生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夏天就要到来,日照时间逐渐延长,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2点间,紫外线的照射尤为强烈,而毫无遮挡的面部皮肤首当其冲!

 

冰冰姐这个防晒技能我给满分!

防止紫外线晒伤小tips:

 

以下tips来自于世界卫生组织(WHO)和国际皮肤癌基金会(Skin Cancer Foundation)

 

(1)    中午时分不要在太阳下暴露太久,尤其是中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。

(2)    千万不要晒伤。

(3)    避免各种紫外灯,无论是晒黑美容还是消毒。

(4)    穿戴长袖衬衣、宽边戴遮阳帽和防紫外线的太阳镜。

(5)    使用宽波谱段保护(防UVA和UVB)的防晒产品,日常活动选用SPF指数为15或更高的防晒品,如果是户外活动比较多,则选择防水的、宽波谱段保护的防嗮产品,SPF指数在30或者以上。

(6)    使用防晒产品时,脸、脖子、肩膀、胳膊等裸露在阳光下的部位需要仔细涂抹。

(7)    在户外活动前半个小时,给全身涂抹防晒产品,每个两个小时再涂抹一次。

(8)    在室外工作、游泳、玩耍或者运动大汗淋漓之后,擦干皮肤后需要补抹防晒产品。

(9)    新生儿不宜晒太阳,6个月以上婴儿应该有比较足够的遮阳和保护。

(10)    每个月从头到脚检查下皮肤,看有没有晒伤或者异常。

(11)    每年到专业皮肤检查机构做彻底检查。

从健康角度,夏天防晒减少皮肤癌可能性,从美丽角度来看,一白遮百丑,防晒是必须的。

 

 除此之外,在户外休闲时,选择一款合适的遮阳篷或遮阳伞也具有明显的防晒效果,也是主要取决于遮阳面料的品质。

 

 我们公司制作的遮阳伞、遮阳篷可选用的是Sunbrella面料,Sunbrella面料对紫外线的遮挡率在95%以上,UPF值达到50+,远超国际数值,是世界皮肤癌基金会推荐使用的防止日光引起皮肤伤害的产品。

免责声明:本文系网络转载或改编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涉及版权,请联系删除!

 

我们用心诠释外遮阳

提供专业全面的户外遮阳解决方案

 

销售直线:021-64391275 64810513

微信号:GangCai_Sunshade

 了解更多产品请关注我司官网

www.shgangcai.com